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锦涛继续担任红十字会名誉会长 华建敏任会长

 

CCTV.com  2009年10月29日 13: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10月29日电 中国红十字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28日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根据有关规定,选举产生了由194名理事构成的第九届理事会。在随后召开的九届一次理事会审议通过决议,与会理事一致拥护国家主席胡锦涛继续担任中国红十字会名誉会长,并选举产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华建敏为中国红十字会会长。

  据中国红十字会官方网站消息,在中国红十字会九届一次理事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聘请中国红十字会名誉会长、名誉副会长的决议》,国家主席胡锦涛继续担任中国红十字会名誉会长,聘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桑国卫, 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张榕明和李金华担任中国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

  九届一次理事会还审议通过了《关于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的决议》,经过全体理事的投票,选举产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华建敏为中国红十字会会长;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王伟当选为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何亚非、朱之鑫、陈小娅、窦玉沛、王军、马晓伟当选为中国红十字会兼职副会长;郭长江、郝林娜、王海京当选为中国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

  九届一次理事会根据华建敏会长提名决定王海京为秘书长(兼)。

  中国红十字会新任会长华建敏与新任常务副会长王伟分别在会上发表了讲话。华建敏在讲话中指出,各级红十字会要立足国情,重视研究,努力建成学习型社会团体。在具体工作中,要狠抓落实,在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七个行动”是可行的,关键是落实,要加快推进法制、体制、机制、能力、文化及保障条件等方面的制度建设。

  王伟在讲话中表示,第九届理事会将与新一届理事会一起沿着这一方向将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并实现新的跨越。

  相关链接: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