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贾庆林会见台湾海基会新闻交流团

CCTV.com  2009年10月28日 20: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28日播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率领的海基会新闻交流团一行。

    贾庆林指出,两岸媒体各有所长,各有特点,在两岸民众交流信息、增进了解、沟通情感、消除隔阂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两岸媒体进一步加大对两岸关系新闻的报道,客观、充分地反映发生在对方的各种新闻事件,满足两岸同胞渴望相互了解的资讯需求。持续开展两岸新闻界高层互访,为两岸媒体采访提供更多便利,早日安排两岸媒体互设常驻机构。加强两岸媒体产业合作,共同应对世界媒体竞争,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打造拥有中华文化特色的传媒产业。他期勉两岸媒体从业人员求同存异,凝聚共识,善用权力,善尽责任,发挥正面导向,为两岸各方面的交流、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提供舆论支持和助力作用,为壮大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流民意做出应有的贡献。

    贾庆林说,海协会和海基会已初步商定,第四次会谈将于12月中下旬在台中市举行,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预祝会谈取得圆满成功。

    江丙坤表示,希望两岸在适当时候就新闻交流议题展开协商,达成共识,推进合作。欢迎海协会代表团再次来台协商,我们会积极作出安排,以保协商顺利完成。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