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庆游行彩车今日在天安门广场最后一天展示

CCTV.com  2009年10月11日 09: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10月2日以来,天安门广场一直都是人头涌涌,各地彩车每天吸引了100多万游客观赏。 记者高鹤涛摄

    国庆游行彩车今日在天安门广场最后一天展示  

    国庆60周年庆典已过去9天,国庆“黄金周”也已结束,但天安门广场上的“彩车旅游”却持续升温。游客们和市民从全国各地会聚到北京,又潮水一般涌向天安门广场,和参与了国庆庆典游行的彩车们进行“亲密接触”。本报记者昨日前往北京天安门广场进行采访,切身感受了市民和游客们高涨的热情。据了解,今日是彩车展示最后一天,彩车夜景开放至22时,夜景开放结束后,彩车将撤场。

    昨日上午,本报记者沿着前门西侧的道路跟随人流前往天安门广场,一路上人群摩肩接踵。天安门广场西侧,白色的安检通道门前排起了两三米宽、十多米长的游客队伍。

    从10月2日起,彩车就在天安门广场进行静态展示,供市民和游客参观,每天到彩车广场参观的游客人数超过100万人次。“尽管阅兵式当天无法在现场观看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但我还是赶在游行彩车展示结束前来天安门广场走一走,感觉依然震撼,祝福我们的祖国。”专程从天津赶来北京观赏彩车的学生李东昨日对本报记者说。

    游客盛赞广东彩车沉稳大气

    年过八旬的新华社离休老干部宋淑姿说:“广场上的60辆彩车我都看过一遍了,最喜欢广东彩车,非常沉稳和大气,设计也独具匠心,看着这些彩车,我就想起了国庆节当天那场庄严隆重让人震撼的阅兵式。”

    广东彩车陈列在天安门广场的东北侧,不少游客看到彩车上展示的金色龙舟的形象,兴奋地涌过来和彩车合影留念。从广州来的吴阿姨就特意带着女儿抱着孙子,见缝插针在彩车前拍照。她告诉本报记者,女儿在北京工作,她特意挑选了国庆期间到北京来游玩,今天一大早就起床,来到广场感受国庆的气氛,没想到,9时多到广场的时候已经是人山人海了。“每一辆彩车前面我们都会合影,已经拍了100多张了,看到这些彩车感觉很震撼!”吴阿姨的女儿一边拍一边对本报记者说。

    港澳台地区彩车受追捧

    位于天安门广场东侧、我国港澳台地区的彩车特别受关注和追捧。港澳台彩车停放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和毛主席纪念堂之间,老远就能看到并排陈列的三辆彩车,“宝岛台湾”彩车非常漂亮,除了有蝴蝶兰和水果,还有寓意两岸“三通”的七色彩虹。

    两位北京老人在彩车前流连忘返。这两位老人是国庆庆典举行期间的首都治安志愿者,因为有任务在身,国庆期间他们一直没能到天安门广场来走走,“昨天还得在社区里值班,今天没有治安巡逻工作了,所以我赶快拉着老伴来看看彩车。”刘起德老人对本报记者说,他和老伴最喜欢我国港澳台地区和广东、广西、福建的彩车,所以打算重点观赏这几辆。老伴邢秀珍欣赏完了彩车对本报记者说,在阅兵式上看到了这些彩车非常壮观,所以一定要来身临其境地体验一下,“每一辆彩车我都想拍照留念。” 文/本报驻京记者赵琳琳

  相关链接:

责编:霍筠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