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特写:观国庆彩车 看祖国变化

CCTV.com  2009年10月08日 20: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8日播出):连日来,天安门广场上展示出的全国各地发展成果的彩车吸引了数百万人参观,天南地北的游人感受着祖国的辉煌成就,赞美着今天的幸福生活。

    本台记者 赵海燕:现在我所在的位置是天安门广场西侧的彩车区,这个彩车区里主要展示了来自11个省市自治区的彩车,从南往北看,南面第一辆就是来自重庆的彩车。

    重庆彩车副总指挥 马岱良:我们重庆属于三峡库区,所以我们彩车的主题就是三峡放歌,反映了我们重庆三峡移民的成就和三峡库区建设的成就.

    本台记者 王春潇:看到了西柏坡三个字,我们就来到河北彩车的旁边。把西柏坡放在这么醒目的位置,河北人民是要带大家重温一句话‘新中国从这里走在来’。

    河北彩车设计制作组组长 王俊海:西柏坡这代表的是红色的河北,在城市建筑群当中有一组穿梭于楼房之间的动车,这个动车代表的是发展的河北。

    国庆50周年时选用芙蓉花造型的湖南省,60周年庆典仍旧延用了这一主题,不过这次可是一朵可以盛开的芙蓉花,它寓意湖南人民正实现着从农业大省向工业强省转变的过程,从这一个个细节中人们可以看到祖国经历的发展变化。

    本台记者 石岩:国庆期间,每天都有上百万游客来到天安门广场,无论男女才幼,手里都拿着这样一面鲜艳的国旗,在这样一个有着国家象征意义的地方,许多人都把自己的情感命运与祖国的发展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天津的游客陈炳泉今天一早带着刚一岁的女儿和爱妻乘坐京津城际特快来北京,国庆节正好是孩子一岁生日,也是他和妻子结婚六周年纪念日

    天津游客 陈炳泉:没有祖国强大发展,就不会有个个家庭的幸福和谐。

    彩车前的母女、花坛前的爷孙,团结柱下的全家福,看着一幅幅盛世美景,人们也切身地感受着祖国的发展进步。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