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特写:观国庆彩车 为祖国喝彩

CCTV.com  2009年10月05日 19: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网络电视台点播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5日播出):

    今天是参加国庆游行的60辆彩车在天安门广场集中亮相的第四天,观彩车成为了今年北京地区国庆游玩的最大亮点。

    今年国庆节期间在天安门广场展出的60辆游行彩车,被分成北部、中部、南部三个区域进行展示,每个区域的彩车都有一个独立的主题。

    国庆游行彩车总指挥姜泽延:“南部的展区主要是体现建设成就的彩车,这部分彩车共有19部,我们在中间也就是人民纪念碑周边也放着一些彩车,还有广场北部都是京外各省市彩车。”

    本台记者赵海燕:“现在您看到的是来自江苏的彩车。江苏彩车的整体设计是一个巨大的如意——如意的前面托起的是具有人文特征的风景名胜:五亭桥和虎丘塔;后面展现的是现代化的、具有科技味的江苏,而连接它们的是您现在看到的苏通大桥。”

    江苏彩车工作组副组长冯锦文:“我们这个大桥主要起一个过渡和连接的作用,就是把传统和现代连接起来,它的寓意就是继往开来。”

    山东彩车“岱青海蓝”,寓意着好客山东向整个世界张开欢迎的翅膀。

    游客:“这个创意特别好,一方面反映了我们山东的历史人文,另一方面凸显了我们山东现代经济文化的发展。”

    地方彩车着重表现的是各个省市自治区的发展与变迁,而成就彩车则展现了我国各行各业的进步与成果。

    本台记者武兵:“我们看这个彩车的底座是用花岗岩石做成的,在基座上面是打开的书本的造型,这个彩车的主题就是教育成就。随着时代的变迁,教育的内容和形式虽然有所变化,但是书本作为传授知识的手段始终是第一元素,所以彩车设计专家组也把翻开的书本造型作为这个彩车的主体形象。”

    据天安门地区黄金周指挥部的粗略统计,今天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彩车的群众人数将超过前两天,客流量将达到180万人次。为了满足群众观看彩车的需求,彩车在广场上展出的时间,将延长到10月11日晚6点。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