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义乌外籍人士盛赞阅兵式 纷纷竖起大拇指

 

CCTV.com  2009年10月02日 09: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义乌10月1日电(记者 张茵 见习记者 董齐)今天,北京长安街上演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最盛大的阅兵式,受到国人的热捧。记者在义乌街头采访时了解到,很多在华的外籍人士对此也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给予阅兵式高度的评价。

  下午5点,当记者走进义乌“中东街”一家叫江河源穆斯林餐厅时,一位阿拉伯人正在用流利的汉语和他的中国朋友谈论着今天的阅兵式。当记者询问他的评价时,这位叫伊斯哈盖的阿拉伯商人急忙竖起大拇指喊道,“太棒了!太棒了”。

  伊斯哈盖告诉记者,他在义乌经商已经四年,所以能够讲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去年的奥运会我也看了,它成功的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成就,而今天的阅兵式更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实力。”他说,中国这60年的巨大变化给阿拉伯人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今天的阅兵式进行的分秒不差,展现了你们中国军人强大的综合素质。而对外界公开各种新式武器,更显示了你们军队装备的现代化。这实在是太了不起了!”在义乌国际商贸城,美国商人琼斯·李对记者说,虽然中国军队武器装备现在和美军仍存在很大的差距,但不得不承认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这种差距变得越来越小。

  记者采访后了解到,今天很多义乌人都收到了他们外籍朋友的国庆祝福,这些外籍人士对今天的阅兵式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祝愿中国在和平中变的更加强大。(完)

  相关链接: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