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庆中秋旅游通报:阅兵成焦点 出游人同比减少

 

CCTV.com  2009年10月02日 05: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广播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广网北京10月2日消息 据国家旅游局消息,10月1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第1号国庆中秋假日旅游信息通报。

  举国欢腾庆华诞,假日旅游氛围浓。今天是国庆60周年,首都北京和全国各地纷纷举办大型国庆活动,各旅游城市、景区安装LED大型电子屏转播国庆阅兵盛况,吸引大量游客驻足观看,呈现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截至18时,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共接待游客142.42万人次,同比减少8.22%;收入同比减少15.85%。

  一、全国假日办值班室安全报告及投诉情况

  9月30日18时至10月1日18时,全国假日办共接到咨询投诉电话5个,无重大投诉发生,无安全事故报告。

  二、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北京:今天上午10时,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盛大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今晚,还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以“礼赞祖国、讴歌时代、振奋民心”为主题的联欢晚会,并在指定区域燃放烟花,举行焰火晚会,节日氛围将达到高峰。由于庆典活动期间实行交通管制,市民和游客较往年同日有所减少。

  青岛:海底世界推出了海底升国旗表演,森林野生动物园推出“国庆同名人”免费活动,吸引了市民和游客前往参观。

  秦皇岛:集发观光园举办了“国庆八天乐”活动首日的“红歌会”;老龙头景区推出了威风锣鼓、舞龙表演等活动,同时在景区内举办烟花大赛摄影展、民间剪纸艺术展和书画艺术展。

  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今天上午组织本院老年艺术团进行了“腰鼓颂祖国、大众抒豪情”的演出活动,长影世纪城推出了“喜迎祖国六十华诞,共筑微笑墙送祝福”活动,为游客免费派送微笑祝福卡,以微笑的方式传递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无锡:昨晚,在太湖鼋头渚举行了“星月同辉,与国同庆”水上烟花盛典,俄罗斯国家大马戏团、巴西桑巴舞团、南美拉丁乐队、街头艺人表演团、小丑演出团、美国拉拉队和杂技团等众多国内外演出团队,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献上精彩节目。

  桂林:西山公园今天,举行了“放飞白鸽祝福祖国”活动,666只白色的信鸽在《歌唱祖国》歌声中,带着大家对祖国的美好祝福飞向蓝天。

  福建泰宁:推出寻找“国庆福临”活动,寻找60个与新中国一起诞生的“国庆”福人,给予其享受国庆节当天免费游览泰宁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各景区(含门票、排票、船票)的优惠。

  敦煌莫高窟:沙州镇、肃州镇、莫高镇等乡镇举办了“庆国庆歌咏比赛”、“庆中秋文艺演唱会”、腰鼓、秧歌、彩绸舞等文化活动,市内还开放了党河风情线大型音乐喷泉和水幕电影。

  千山:今天在景区正门为游客发放千面小国旗,推出了“北京万人免费游鞍山”活动,吸引了大量自驾车、学生、家庭团队前来。

  武当山:为方便广大游客在游览景区,观看国庆阅兵仪式和其他庆祝活动,在进山门口、太子坡、南岩等主要景点安装大型LED电子屏。

  三、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

  民航方面:9月30日,全日共发送5621班次,运送旅客人数72.9987万人次。

  铁路方面:9月30日,全国共发送旅客617.5万人次,同比增长20.4%。

  住宿情况:曲阜三孔、珠海海泉湾、广安、重庆、长沙、南昌等地客房出租率达到80%。客房出租率已过六成的城市和景区有庐山、武夷山、韶山、武汉、三亚、九华山、泰宁、云台山、武当山、瑞金、井冈山等地。承德、大连、成都、昆明、遵义、峨眉山、嵩山少林等地客房出租率超过50%。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