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庆阅兵联合军乐团首次着军装合练[组图]

 

CCTV.com  2009年09月14日 07: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2009年9月12日上午,在北京昌平区的百葛路附近,国庆60周年阅兵联合军乐团在驻地第一次着军装,与合唱和民族打击乐团进行了合练,总人数达到4000人。(胡元勇/CFP)

    老兵张晓杰参加过1999年国庆50周年大阅兵。(胡元勇/CFP)

    2009年9月12日上午,在北京昌平区的百葛路附近,国庆60周年阅兵联合军乐团在驻地第一次着军装,与合唱和民族打击乐团进行了合练,总人数达到4000人。

    在这个由来自解放军四总部、各军区、各军兵种和武警部队15个大单位、47支乐队的1500人组成的联合军乐团中,有45人来自武警浙江省总队军乐团。

    几个月的艰苦训练,他们腿站麻了,嘴吹干了,却从未喊过一声。

    12日上午,在北京昌平区的百葛路附近,国庆60周年阅兵联合军乐团在驻地第一次着军装,与合唱和民族打击乐团进行了合练 ,总人数达到4000人。
在这个由来自解放军四总部、各军区、各军兵种和武警部队15个大单位、47支乐队的1500人组成的联合军乐团中,有45人来自武警浙江省总队军乐团。

    几个月的艰苦训练,他们腿站麻了,嘴吹干了,却从未喊过一声累。只盼着国庆当天,希望家乡人民能看到他们最好的表现。

    老兵:两次阅兵变化大

    12日中午,军乐队训练结束后,武警浙江省总队军乐团的长号手张晓杰向记者走来,满头大汗,一瘸一拐。

    “皮鞋有点夹脚。”张晓杰说,这让他的右脚在两小时站立后非常疼。可恶的虫子又咬得他满脚是包,又痒又疼。

    但他坚持了下来。这是个有14年军龄的老兵,而且是第二次参加国庆大阅兵了。

    1999年,23岁的张晓杰参加了当年的国庆大阅兵,他还记得当时的心情。“太紧张了。那么大的场面,亿万人都在关注着你,能不紧张吗?”

    这一次,张晓杰和他的队友早在4月8日就来了北京,一开始在武警部队内部训练,6月29日进驻联合军乐队的阅兵村,直到昨天。

    和1999年相比,如今的阅兵村条件好多了。接送车由大卡车换成了空调大巴,宿舍里装上了空调,伙食标准也由18元提高到30元,并且开始分餐制,不像以前那样一群人围一桌吃。

    相比起十年前,服装更新式了,更和国际接轨了,连乐器的质量都提高了,音质什么的都上去了。“我吹的长号,十年前用的只要2000元,现在这一把,市场价得2万多。”

    因为是老兵,又有参加大阅兵的经历,所以浙江一起来的军乐手常来向他请教。他都倾囊相授,比如:在训练和表演时,身体稍微前倾,这样可以站得更久些。

    至于如何避免紧张,张晓杰说:“你只要在训练时精益求精,表演时集中精神,就能表演好。10年前我表演前也很紧张,但一进入状态,内心就很平静了。”

    相关链接:

1/2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