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军乐首次响申城 总政军乐团预演国庆大典

 

CCTV.com  2009年03月30日 10: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纪念上海解放60周年,总政军乐团将于4月27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为众多沪上乐迷们奉上一场主题为《飘扬在五星红旗上的旋律》的高水平交响音乐会。作为中国唯一的国家礼仪乐团和大型专业管乐艺术表演团体,此次演出是该乐团在沪举行的首次公开售票音乐会。

  据记者了解,总政军乐团成立57年来,以严整的军容和精湛的技艺,完成了超过7000次国家和军队的内外事司礼演奏任务,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外国元首、贵宾的亲切接见和高度赞扬。圆满完成历届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和党代会、国庆大典及香港和澳门回归祖国交接仪式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的演奏任务。

  此次演出由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上海中宝文化艺术演出有限公司、上海天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上海兴乐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作为该团第一次在沪公开售票的演出,此次音乐会不仅是建国60周年国庆大典的预演,同时看点频多:形式多元——交响管乐队与流行管乐队以独特的隽永之气联袂演出,上下半场让你体验不同的高雅与激情;内容上乘——除了《肖斯塔科维奇第二爵士组曲》、《匈牙利交响曲第三乐章——伊斯特万》、《柴可夫斯基第四交响曲终曲乐章》等耳熟能详的曲目外,还将上演《妈妈咪呀》、《激情桑巴》、《我和你》等中外流行音乐;制作精良——绚丽舞台相配豪华艺术阵容,观众将有机会在演出的上半场欣赏到团长于海的精彩指 挥。

  据介绍,总政军乐团曾先后应邀赴泰国、日本、法国、芬兰、新加坡、德国、比利时、英国、越南、加勒比五国、文莱等国家参加国际性音乐节、军乐节的访问演出,受到各国同行和广大观众的广泛赞誉。该团集中了一大批国内一流水平的指挥、创作、演奏、演唱和教学、艺术管理等方面的专业人才,是目前国内知名度最高、在世界管乐界有着重要影响,深受广大观众欢迎的著名音乐团体之一。迄今已举办各种形式的音乐会4000余场,观众达600多万人次。

  有着辉煌演出成绩与经历的总政军乐团即将在申城奏响祖国60大庆欢歌前的预演,“飘扬在五星红旗上的旋律”注定是一个完美的交响之夜。

责编:李永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