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探营联合军乐团:受阅方队踩着他们的鼓点前进

 

CCTV.com  2009年09月07日 17: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2009国庆60年阅兵前哨站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图为1321人的联合军乐团、2500人的合唱团和200人的民族打击乐团在进行合练。赵俊 摄 新华网发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俞玮 袁韵 申楠)他们,是国庆庆典上最先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的部队;他们,用忠诚与豪迈奏响新世纪大阅兵的凯歌。

  1999年10月1日上午10时04分,天安门城楼对面正中央位置,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军乐团总指挥于海双臂有力地一挥,身着军装、手戴白手套的1100名演奏员同时奏响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数十万人高唱国歌,声音穿越时空、排山倒海,拉开了那场世纪之交国庆庆典的序幕。

  再过24天,这个激动人心的场景将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上再次出现。然而,与十年前不同的是,今年联合军乐团不仅人数扩充为1321人,演奏乐曲增加至43首,而且在群众游行环节他们还将首次与2500人的合唱团和200人的民族打击乐团一起合作,形成更加恢宏的演奏气势和极具震撼力的视听效果。

  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首都阅兵和群众游行联合军乐团总指挥于海寄语网友

  作为“共和国的礼乐之兵”,这支在庆典当天第一个入场、最后一个退场的特殊部队都由哪些人组成?他们是如何在3个多小时里,以严整的军容、标准的军姿、专业的水准,不间断地用乐曲向受阅方队“发号口令”?近日,新华网记者走进联合军乐团驻地,独家专访联合军乐团总指挥于海,向网友揭开他们不为人知的训练和演练“内幕”。

   相关链接:

1/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