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首届中国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发展峰会在蓉举行

 

CCTV.com  2009年09月05日 17: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成都9月5日电 (记者杨杰)以“会议,让城市更美好!”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发展峰会,5日在成都举行。来自国内外顶级会议组织和服务机构、城市会议旅游主管部门及专业会议组织者等200余人参会,就中国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了热烈的研讨和交流,并寻找中国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建设在金融危机中的生存之道。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APEC财富论坛、达沃斯论坛、博鳌亚洲论坛等国际知名论坛相继在中国举办,上海、北京、杭州、成都、桂林、苏州、南京和大连等城市逐步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的知名会议目的地城市,21世纪的中国已成为国际上重要的会议目的地国家。如何推动会议产业发展,促进会议目的地城市建设,成为本次论坛的目的和宗旨。

  本次峰会由亚洲财富论坛、成都市政府、亚太会议媒体联盟(AEMU)联合主办,由主题论坛、对话峰会、圆桌峰会三个重要版块组成。

  峰会上,来自全球展览业协会(UFI)副主席、UBM高级副总裁麦高德,亚洲会议观光局联合会主席苏坡拉哈,肯尼斯亚洲董事局主席丹·里弗林,以及国家会议中心总经理刘海莹等会议产业界权威人士就目前国际、国内会议产业的热门话题发表演讲,并分享了他们在会议目的地城市建设中的成功经验和先进理念。

  上海、南京、成都、宁波、杭州、长沙等地会展办负责人与参会代表就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建设的条件、机遇和错位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剖析和论证。《环球企业家》《经济观察报》、《经济日报》社、《中国新闻周刊》等国内一流经济媒体的代表,就会议与传媒的关系、会议目的地城市的媒体传播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会上,中国专业会议组织者联盟(CPCOU)在众多专业人士的期待中正式成立。

  相关链接:

责编:程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