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热议“石家庄”:名字太土妨碍城市大发展?

 

CCTV.com  2009年08月13日 08: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青年报  

  近日,千年古城正定县将并入河北省的省会石家庄市。石家庄是延续现在的名称,还是改名“正定”,这两天,持不同观点的人在网络上展开了激烈讨论。

  其实,这场讨论早有先声。去年1月,在河北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就有政协委员建议石家庄改名为“西柏坡市”、“冀都市”或“北宁市”。理由是,河北省会是全省6900万人的形象,它需要一个更响亮、更富有韵味的名字。

  “‘石家庄’名字太土了,一个大城市叫个‘庄’,算啥?”改名讨论中,嫌石家庄名字土的人不少,理由似乎响当当。

  在11日的凤凰网上,笔者看到一项有5211人参与的调查显示,40%的网友支持石家庄改名为正定。另有58.7%的人觉得无需改名,因为一个城市的文化底蕴不是靠改名字就能发生变化的,加强城市建设,提高人口素质才是根本。

  一名凤凰网网友这样留言:“厦门原来属于同安县管辖,现在同安是厦门的一个区,是不是厦门也要改成同安?石家庄的名气比正定大多了,改名就是瞎折腾。”

  在河北省地方媒体燕赵都市网上进行的另一项调查显示(2252人参与),55.3%的人希望延续“石家庄”,37.8%的人支持改名“正定”,还有6.9%的人认为应改成其他名字。

  一名河北网友说:“正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当初修正太铁路,石家庄是作为正定站出现的。现在石家庄却比正定大得多,就是名称上显得有些土气,假如改名为正定,所辖地区都成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还是省会,价值会大大提升。”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