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州巨变喜迎亚运盛会 体育竞赛助推城市发展

 

CCTV.com  2009年07月17日 10: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贾文军、王镜宇)站在天河体育中心广场巨大的亚运倒计时牌下,向北望去,是过去12年广州的地标建筑中信广场,391米的高度让它位居全球十大高楼之列;向南望去,广州新电视塔位已拔地而起,这座位于广州城市新中轴线中心位置的新地标总高度达到610米,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电视观光塔。

  珠江边上这座造型奇伟的“通天塔”正是广州巨变中的一个缩影。广州,这座2200年的古城,正因亚运而变,一个新广州呼之欲出。

  体育盛会成为广州城市发展的“助推器”

  陈佳老人在天河六运小区已居住了很长时间,他目睹了20年来发生在身边的变化。1987年,广州举办第六届全运会,天河新区就此崛起,城市新中轴线东移;2001年,广州迎来第九届全运会,地铁一号线穿江而过、贯通东西,东部板块就此撬动,城市未来发展空间倍增。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举办在即,正在建设中的亚运城又启动了广州南拓的步伐,新一轮革命性的城市结构变化指日可待。

  广州亚组委场馆器材部部长彭高峰告诉记者,“亚运城的建设和配套既考虑了运动会本身的需求,又结合了广州城市战略发展的布局。赛后亚运城将成为能容纳100万人口的‘广州新城’的启动区。学校、医院、商场,交通……这里的一切配套设施都已齐备。”

  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说,目前广州城市建设的最大动力源自亚运,而最终的受益者是广州市民。科学的城市布局、便利快捷的交通、清洁美化的城市环境,都将使亚运时代和后亚运时代的广州市民生活质量大大提高。

  “天更蓝,水更清,路更通,房更靓,城更美”。一个月前,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为广州勾画了“以大干促大变迎亚运”的美好蓝图。古老羊城已跨入了“亚运时间”。

  各项亚运筹备工作在加速,在升温。为着“办历史上最出色的亚运会”的庄严承诺,广州厉兵秣马,河涌整治、地铁新线开通、场馆建设、市场开发……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