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共和国部长访谈录】防腐肃贪 促进廉政勤政建设

CCTV.com  2009年09月03日 19: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共和国部长访谈录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9月3日播出):

    60年来,我国行政监察制度发挥行政权力监督作用,促进了行政机关及公务员的廉政勤政建设。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开展了以反贪污受贿为重点的反腐败斗争,严肃查办重大违纪违法案件。进入新世纪,我国不断加大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力度,进行了削减行政审批权等制度改革,同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乱收费、违规使用公共资金等不正之风进行重点治理。
 
    监察部部长马馼:“如果说我们把政府的运作要比喻为一个高度协调的计算机系统的话,监察部门的工作在里边是不是一种杀毒软件的作用,对受病毒侵害受害不深的要尽量修复,这叫治病救人;对其中有些损害很严重的,就无以修复的,要坚决清除,这样才能保证整个系统安全、健康地运转。”

    今晚我台新闻频道8:35将播出《共和国部长访谈录——专访监察部部长马馼》。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