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共和国部长访谈录】我国城乡居民住房条件不断改善

CCTV.com  2009年09月02日 19: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共和国部长访谈录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9月2日播出): 

    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国城乡居民住房条件不断改善,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由改革开放初期的6.7平方米提高到目前的近30平方米。我国的城镇化水平从1978年的17.92%提高到2008年的45.68%。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改善的程度也是非常惊人的,不光是面积的增加,住房的功能、条件、质量、环境都有很大的改善。”

    60年来,我国的住房制度经历了从公有住房实物分配到住房货币化改革,再到“市场和保障并重”、“租、售并举”的发展历程。廉租房建设、棚户区改造等措施不断改善困难群体的居住条件。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首先要把这些困难群体的住房把它解决掉,我们现在把它作为未来三五年的一个目标,这个目标应该说我们有条件、有能力去实现它。”

    今晚我台新闻频道08:37将播出《共和国部长访谈录•专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