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共和国部长访谈录】人才战略强国 社保体系安民

CCTV.com  2009年08月31日 19: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8月31日播出):

    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国就业制度经历了一个由统包统配向市场化的不断探索的发展之路。改革开放后,国家相继提出“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的人才方略、作出“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决策,大力拓展就业渠道,开展技能培训、就业援助、鼓励创业等措施促进就业。2008年,全国就业总量达到7.748亿。

    60年来,我国逐步建立了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到2008年底,仅城镇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参保人数就超过8亿人次。从2009年起开展的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将使8亿多农民享有基本养老保障。

    今晚我台新闻频道20:40分将播出《共和国部长访谈录——专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