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共和国部长访谈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

 

CCTV.com  2009年08月31日 18: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共和国部长访谈录

    从某种意义上说,就业和社会保障涉及每个家庭、每一个人,是民生之本。60年来,我国劳动力从2亿多发展到7亿多,国家是怎样把这个巨大的就业压力变为一种竞争优势的?未来,8亿多的农民是不是也能过上体面的老年生活?请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的讲述。

    尹蔚民:这就是我的办公室。您来参观一下吧.

    董倩:这是2008年3月以后的新办公室。

    尹蔚民:2008年7月份我们入住的。

    董倩:就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以后,您的新办公室?

    尹蔚民:是这样的。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

     尹蔚民是2008年3月出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的,之前他是原来的人事部部长,他现在所领导的这个部就是在原有的人事部以及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基础上组建成立的,职能范围主要包括了人事人才工作、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领域,每项工作都与人有关,大部分工作都与民生有关。 

    董倩:当时从人事部长,一下子变到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长的时候,当时感觉是有什么样的变化?

    尹蔚民:压力非常大。因为毕竟,就业社会保障这一块,是民生的重要的问题,而过去在这块接触非常少。首先赶上的是地震,地震以后,对就业的压力非常大,跟着时间不长,就赶上金融危机,又是对就业的压力非常大。所以,你可以想一想,我当了部长之后,这一段时间,可以讲,日子不好过。

    董倩:周六、周日能休息吗?

    尹蔚民:我今年上半年,几乎没有休息。过去还好一点。但是如果不是有特殊情况下的话,我还是希望大家都能够休息一下。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