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党中央、国务院大力扶持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综述

 

CCTV.com  2009年08月30日 11: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内蒙古、新疆、广西、宁夏、西藏成就展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2月6日,身着节日盛装的基诺族妇女参加庆典活动。当日,1万多名基诺族同胞在基诺山乡隆重集会,纪念国家正式确认基诺族30周年。1979年,国务院正式确认基诺族为中国的第56个民族,基诺族正式成为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第56个兄弟,这是基诺族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新华社记者 陈海宁摄

  56个民族56朵花。中国是一个由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大家庭,56个民族情同手足,互助友爱,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重视扶持少数民族地区发展,从确立区域自治到明确发展方向,从巩固民族团结到培养民族干部,党和政府的民族工作历程波澜壮阔,成就举世瞩目,经验弥足珍贵。

  吹响新号角,奏响新凯歌。经过岁月的洗礼,经过时代的检验,少数民族地区快速发展,经济社会面貌发生巨大变化,中华民族的凝聚力空前增强,得以巍然屹立于世界先进民族之林。

  确立区域自治,为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提供法制保障

  民族区域自治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早在新中国成立前,民族区域自治就得以率先示范。1947年5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宣告成立,这为其他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实行民族区域自治树立了榜样。

  新中国成立之初,党立足我国基本国情和民族问题的实际,把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确立为解决国内民族问题的基本政策。

  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直到今天,民族法制建设的步伐从未停歇:1954年,宪法明确了民族区域自治的法律地位;1984年,《民族区域自治法》颁布实施;2001年,《民族区域自治法》进行修订……

  相关链接:

1/6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