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九旬夫妻结褵70年 跳少数民族舞献礼情人节

 

CCTV.com  2009年08月28日 10: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8月27日电 台湾一对结褵70年的邓有才与吴藜英夫妇,七夕节开心地跳起少数民族舞蹈,而这对合计过180岁的夫妇获选绩优志工,他们说,这是最棒的情人节礼物。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卫生部门昨天颁发“慈心奖”给卫生保健绩优志工。93岁的邓有才在铁路局工作45年,跟89岁的吴藜英养育了8个孩子,退休后,一刻也没闲过,每天早上志愿到台铁花莲火车站剪票、接电话。

  每天下午,邓有才与太太则到花莲医院带着病患做健康操,“服务到老”是两老的养生撇步。

  说起夫妻相处之道,中气十足的邓有才握着老伴的手说,“就跟跳舞一样”,不小心踩到对方就说对不起,快乐跳完舞就要说谢谢。前来打气的儿女、媳妇们在台下鼓吹“亲一下”,两人大方相吻,展现爱意。

  相关链接: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