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少数民族自治区成就展吸引众多市民参观

 

CCTV.com  2009年08月27日 15: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际在线  
专题:内蒙古、新疆、广西、宁夏、西藏成就展

极具特色的内蒙古展区

藏族讲解员解说展览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思恩):中国内蒙古、新疆、广西、宁夏、西藏等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成就展目前正在北京举行,吸引众多民众前来参观。 

  在展览现扬,人们很容易被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所吸引。在内蒙古自治区展厅,蒙古族歌手表演的蒙古长调,引来观众们驻足聆听。蒙古包里,蒙族姑娘热情为观众献上特产奶酪,观众们边品尝,边询问,其乐融融。

  观众中有不少人都曾经在少数民族自治区工作、生活过。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展厅,记者就遇到了一位曾经在新疆生活了几十年的毕老先生。他告诉记者:“到了这里看展览,就等于我(又回)到新疆了。我想念我的新疆,我们在新疆呆了50多年,对新疆一草一木、城市建设,是亲眼目睹的。(我们)去的时候,新疆是戈壁,很落后,乌鲁木齐才有45000人,现在接近300万,高楼大厦,一个现代化的城市。”

  新疆展厅的维吾尔族讲解员伊丽米娜女士告诉记者:“新疆是个非常美丽的地方,通过这次展览,有更多的人来参观我们的新疆展厅,并了解到新疆的各个方面,还有很多在解放的时候来支援新疆的人们,他们来我们这里参观,很多人看到了他们以前支援的那些地区的时候,就会流下眼泪,这让我们很感动,也让我们更清楚地了解到新疆的稳定和发展,是离不开全国的支持和内地兄弟姐妹的支持的。”

  此次展览全景展示了中国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的发展历程和民族风情,引起了不少观众的兴趣。在西藏展厅,72岁的老人耿文通和老伴向藏族讲解员详细地询问了关于西藏的情况。耿老先生说,前几年的新疆之行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现在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去西藏走一走。“以前(在北京举行的)几次西藏展览我也看过。(自己)也想去(西藏),孩子们坐飞机都去了。我想我们能不能(也找机会)去。”

  据了解,此次中国少数民族自治区成就展将于9月中旬结束。

相关新闻:

观众观看内蒙古、新疆、广西、宁夏、西藏自治区成就展

内蒙古、新疆、广西、宁夏、西藏自治区成就展在京开幕

五大自治区成就展之新疆:走近那美丽富饶的土地

通讯:中国特色民族政策的传奇故事

中国少数民族自治区成就展吸引众多市民参观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