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庆群众游行首场演练结束 周六晚演练联欢晚会

 

CCTV.com  2009年08月29日 20: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晚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首都国庆60周年北京市筹备委员会发言人介绍,29日凌晨3时,天安门地区举行了国庆群众游行首场演练。

    灯火辉煌的天安门广场上,来自社会各界的约10万名群众和60辆模拟彩车,分为35个群众游行方阵和6节行进式文艺表演依次通过广场中心区。约5000人组成的军乐团、民乐团、合唱团进行伴奏伴唱。群众游行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游行活动历时1小时,演练过程顺利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首都国庆60周年北京市筹备委员会发言人同时向记者介绍,今天上午8时30分,天安门广场举行了国庆群众游行广场背景演练。

    8万名中小学生通过翻动手中的花束,表演了41幅文字和图画,共49次变化的背景图案。参演的学生们精神饱满,动作整齐划一,展示了优异的训练成果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一个小时的演练全面检验了背景表演的组织保障、策划设计、训练及指挥运行工作。广场变换的背景图案与长安街川流不息的车流一动一静,交相辉映,成为今晨一道亮丽的风景。

    今晚11时至明日(8月30日)凌晨2时,将在天安门广场进行联欢晚会专项演练。

  交管局启动一级疏导方案

    北京晚报讯(记者安然 通讯员江静)记者上午从市交管局了解到,为确保国庆庆典演练,本市启动了一级交通疏导方案,承担交通保卫工作的交警全员上岗,许多岗位上的交警从昨天下午起一直在连续工作。

    本次演练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将持续30多个小时,从本周三开始,交管部门已对交通管制通告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昨天演练开始之前,全市七千交警全员上岗,先后完成了拆卸交通隔离护栏、移动交通标志、放置临时诱导标志到清理长安街沿线停车场车位、安排集中抵离车辆、系列演练交通秩序维护等交通任务。

    记者今天上午从公安交通指挥中心了解到,全市交通状况良好,天安门周边、长安街沿线交通秩序井然。交管部门在此感谢市民的全力配合。

    今天上午,东、西二环交通压力稍大,在今晚演练活动期间,建议社会车辆尽量绕行与东、西二环平行的外围联络线或主干道行驶。司机可通过交通广播、室外交通诱导显示屏了解路况信息,也可以登录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www.bjjtgl.gov.cn)查看详细路况。

  地铁疏散专列昨晚启动

    北京晚报讯 “三四十辆绿色巴士从玉蜓桥轰轰烈烈地开往天安门广场中心,很是壮观。我看里面坐着的都是国庆演练的演出人员。”出租车司机刘师傅昨天晚上10时在路上看到了如此场景。从28日夜间到30日,全市公交、地铁进行公交管理。截至目前,演练人员运送活动一切正常,地铁疏散专列于12时30分完成疏散工作。

    市地铁运营公司贾鹏部长上午11时介绍,28日晚上11时03分,国庆疏散专列正式启动。游行人员从地铁1号线八宝山、五棵松站出发,往广场中心方向集合。地铁5号线从天通苑北和刘家窑站出发,往东单站方向集合。29日凌晨3时30分,游行队伍人员开始疏散。3时30分以后,疏散专列开始背景组字人员运送。目前,所有组字人员正从地铁前门站和天安门东站疏散,预计12时30分能完成所有疏散工作。

    今晨,国庆疏散专列和普通列车在地铁1号线和2号线同时运行。为了不影响市民的正常出行,每部列车都配备了专门人员。

  相关链接:

责编:孙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