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庆演练 故宫内商铺迎来十年首个“假日”

 

CCTV.com  2009年08月29日 10: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北京8月29日电(杜悦) 随着周末国庆演练交通管制的实施,北京故宫午门城墙下的旅行社、副食店、餐饮店纷纷停业,喜迎十年来的首个“假日”。

    “国庆彩排,天安门戒严,我们旅行社放两天假,这太难得了。故宫要不休息,我们也没得休。”操着东北口音的苏大姐笑嘻嘻地向记者聊起国庆演练。

    据北京公安局对天安门广场地区及相关道路的管制规定,从28日晚10点30分到29日11时,天安门金水桥以北,故宫东、西阙门以南,南池子大街(不含)以西,南大街(不含)以东的区域禁止行人车辆通行,形成一个巨大的口字,将故宫午门周边的商铺包裹其中。

    与苏大姐工作的旅行社一板之隔的是家副食店,在此打工的王师傅告诉记者,老板让他休息一天,周日继续工作,不过他还是很庆幸有机会暂时摆脱枯燥的生活。

    走到东华门附近,只见十二个“红帽子”横贯东安门西大街路口,与五名手持红色荧光棒的交通协管员铸成一条红色的路障。据协管员介绍,他们今天临时安排在此,主要负责排查和引导进入故宫的车辆,晚上八点之后禁止行人入内。

    记者在走访中获悉,除了午门附近的旅行社、商铺停业放假之外,南池子附近的店面次日照常营业。不少店铺的工作人员次日上班,限于交通管制需绕行天安门,自北或自西方向才能进入南池子路。

    相关链接:

责编:徐文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