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范丽青:风灾对赴台游造成局部影响 很快会恢复

 

CCTV.com  2009年08月19日 11: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2009年中国各地天气

专题:新闻发布会总汇

  在回答深圳报业集团记者提问时,范丽青表示,据我们所知,8月8日台风发生后,广东有一个旅游团当时正在阿里山地区旅游,这个旅游团也受困灾区,后来得到台湾阿里山旅游管理部门以及阿里山民众的帮助和支持,在他们的救援下游客们顺利地离开灾区,脱离险境。所以首先我们要对灾害来临时,台湾同胞对被困的大陆游客给予的救助和关爱表达由衷的感谢。由于大多数赴台旅游的大陆居民旅行团是环岛游,因受风灾影响,有的旅行团组推迟赴台旅游,有的则对赴台旅游线路做了相应的调整。

  范丽青说,这次风灾,我们都看到了,对阿里山旅游景点的道路和设施造成了很大的破坏,这方面我们也非常关心。同时,也注意到,台湾众多的知名旅游景点并没有受到破坏,观光旅游的接待工作还在正常开展。目前台湾有关方面正在对损坏的部分中南部交通及相关旅游景区设施进行抢修。因此我们认为,台风灾害对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造成局部影响,但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很快会得到恢复。谢谢。

    相关链接: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