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市台办、台协向台湾灾区先期捐赠50万人民币

 

CCTV.com  2009年08月12日 19: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2009年中国各地天气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二日电 (记者 曾嘉)北京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北京市台资企业协会十二日联合在此间举行捐赠活动,向受台风“莫拉克”侵袭的台湾中南部同胞先期捐赠五十万人民币现金。北京市台协理事长林清发表示,将继续向北京市各台资企业进行劝募活动,以期为台湾同胞重建家园尽一份心意。

  八月七日以来,“莫拉克”台风肆虐台湾中南部多个县市,造成人员生命及财产严重损失,北京市台办系统工作人员和在北京的台商感同身受,至为关切。林清发表示,这几天台商朋友们心情很沉重,这次举办捐赠活动,尽微薄之力,以期帮助他们早日战胜天灾,重建家园。

  北京台协副理事长江永雄来自台中。他说,小时候就经历过洪水灾害,特别能感受家园受到侵害同胞的心情,“在电视上看到中南部乡亲们的困苦,不时鼻酸,希望我们这些在外面打拼的台湾人,能尽一份力。”

  北京市台办负责人以及七十多位北京台商参加了捐款活动。北京市约有台资企业二千三百家,其中百分之七十二是服务企业,参加今天捐赠活动的包括北京新光天地、君太百货、太平洋百货等大型商贸企业的高层主管,先期募集金额五十万人民币将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台湾受灾同胞捐助。(完)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