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央财政近期新增节能减排项目资金100亿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7日 16:21 来源: 新华网

     
    [内容速览]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7日宣布,近期中央财政又增加100亿元资金,用于节能减排项目。今年以来,中国共安排213亿元,用于支持节能减排项目。
专题:科学发展 共建和谐

     

资料图片:国务院下发通知进一步明确节能减排目标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记者江国成 王希)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7日宣布,在年初国债和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63亿元和中央财政预算安排50亿元的基础上,近期中央财政又增加100亿元资金,用于节能减排项目。

    据介绍,中央财政将今年安排用于10大重点节能工程和节能管理能力建设的资金增加到90亿元,是去年的13倍。至此,今年以来,中国共安排213亿元,用于支持节能减排项目。

    据国务院5月印发的《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中国将实施10大重点节能工程,在“十一五”(2006-2010年)期间形成2.4亿吨标准煤炭的节能能力。

    这些工程涉及钢铁、有色、石油化工、建材等重点耗能行业,工业锅炉(窑炉)改造,采暖供热为主的热电联产和工业热电联产建设或改造项目;低耗能、绿色建筑示范项目;北方采暖区既有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大型公共建筑节能运行管理与改造示范项目;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规模化应用示范推广项目;高效照明产品推广等。

    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中国决定到2010年,把全国万元GDP能耗由2005年的1.22吨标准煤下降到1吨标准煤以下,降低20%左右,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10%。

    去年中国万元GDP能耗比2005年下降1.33%,远低于4%的年度平均降低率目标,节能减排工作形势十分严峻。

更多相关新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

求是:认真学习胡锦涛重要讲话 迎接十七大召开

人民日报:毫不动摇地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旗帜就是方向

倡导八个方面良好风气:抓末端 抓细节 抓经常

人民日报:推进中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全面发展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