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江苏沭阳否认污染出自境内 山东否认与己有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6日 01:40 来源:新京报

     
    [内容速览]山东否认沭阳水污染与己有关,沭阳方面也淡化了这一说法,但同时否认是自己境内污染所致,同时也否认污水进入居民家,称媒体报道纯属不负责任。
专题:关注中国水污染

    新京报 讯 (特派沭阳记者 褚朝新)昨日,一度被指为江苏沭阳水污染源的山东,出面否认沭阳水污染与山东有关。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沭阳方面也淡化了这一说法,但同时否认是自己境内污染所致。

    环保总局派员调查污染源

    昨晚,山东省环保局宣教中心涂女士介绍,无论是根据地理还是监测的数据分析,都表明沭阳的此次污染事件与山东无关。沭阳与山东省的任何城市都不交界。

    此外,山东境内沭河、沂河、白马河近年来水质保持较好。而沂河近年来一直保持地表水Ⅲ类水质,出境后进入江苏骆马湖,目前骆马湖水质保持很好,说明山东沂河、白马河对下游江苏新沂河也没有任何污染。

    昨日下午,沭阳县副县长李公平主持的新闻发布会,不再直接说污染源来自山东。沭阳县环保局局长则表示,沭阳境内新沂河上游都是花木种植基地,根本没有化工厂,不可能是沭阳自己产生的污染源。目前,国家环保总局已经派员前往调查。

    沭阳否认污水进入居民家

    昨日下午,沭阳副县长李公平介绍,因为水厂监控及时得力、政府紧急预案启动也及时有效,污水根本没有进市民家中,此前部分江苏媒体报道的居民家中是被污染的水,纯属不负责任的报道。

    李公平认为,部分居民家中出现异味淡黄色自来水,可能是水管长期没用生锈导致的。此外,如果污水进入居民家中,应该是大面积都存在这个情况,可是该县没有接到这类反映。

    但记者与当地多家媒体联系发现,并非个别市民向媒体反映家中水质有问题。记者采访的一些市民昨天说,家中水质前几天出现问题,至今仍不敢用。

相关新闻:

[视频]江苏沭阳饮用水污染原因初步查明

[视频]沭阳城区居民生活用水全面恢复供应

沭阳40小时水危机背后:污染物来自何处扑朔迷离

污染源疑似新沂河上游造纸厂 沭阳向山东讨说法

沭阳断水危机44小时后终缓解 33口自备水井启用

责编:石光辉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