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沭阳城区居民生活用水全面恢复供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5日 13:05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关注中国水污染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2号发生自来水取水口被不明污染源污染的江苏省沭阳县,目前,城区所有居民的生活用水已全面恢复,当地政府承诺免收7月1号至4号的水费。

    据介绍,污染发生后当地紧急启动了备用水源地,并从洪泽湖紧急调水稀释被污染的水源,目前,江苏省沭阳城区自来水管道压力回升,13项主要监测指标已基本达到《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规范》要求,沭阳县城区居民生活用水供应已全面恢复。

    沭阳地处新沂河下游。经初步查明,来自新沂河上游的客水污染团7月1日进入沭阳段,最大流量达到350立方米/秒,超过平时6倍,氨氮浓度严重超标。短时间大流量污水侵入到沭阳地面水厂取水口,造成了当地饮用水源地水质遭受严重污染。根据《国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县级饮用水源地取水中断被污染,属于重大突发环境事件。据环保部门初步判断,饮用水源污染可能为新沂河上游的化工企业排污所致。目前国家环保总局华东督察中心正会同当地环保部门排查污染源。

    沭阳县政府已向居民作出承诺,7月1日起至4日正常供水期间,沭阳县一律免收水费。

    此外,沭阳县环保部门及时向位于新沂河沭阳段下游的连云港市通报信息,连云港市随后关闭了新沂河的生活用水取水口闸门,并启动备用水源,因此基本没有受到污染影响。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