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沭阳断水危机44小时后终缓解 33口自备水井启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5日 03:05 来源:现代快报

     
    [内容速览]江苏沭阳因污染断水44小时后,城区全面恢复正常供水。沭源自来水有限公司已向居民作出了承诺,免交7月份水费,企业将为此损失几十万元。
专题:关注中国水污染

    沭阳断水危机,44小时后终于缓解    

水来了

临时应急的自备井

苏鲁交界处河道污染堪忧

    现代快报讯“终于有水了,”昨天傍晚,家住沭阳县书香门第小区的苗女士拧开水龙头,望着哗哗流淌出来的自来水说道。沭阳县政府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各部门2天多的努力,7月3日晚10时,自来水公司取水口水源已基本达标,7月4日上午10时55分,沭阳城区已全面恢复正常供水。此时距水源污染暴发时间约44小时。

    沭阳县疾控中心提供的7月4日上午8时25分的水质检测结果显示,地面水厂的出厂水均符合《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规范》等国家有关检验标准。

    启用33口自备水井确保不断水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沭阳县沭源自来水有限公司。在厂区,记者见到了正在现场办公的沭阳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公平。

    “污染源最早发现时间是7月2日下午3时许。当时,我正在宿迁开会,突然接到自来水公司的电话,称在取水口发现大量的黑团,可能会污染水源,”李公平说,考虑到自来水牵涉到千家万户,“我立即指令环保局过去调查。半小时后,环保局回电,称基本确定为工业污染。”

    得知检测结果,李公平马上用电话和县委、县政府的其他几位领导进行了商议,决定关闭自来水公司的取水口和出水口,立即启动城区饮用水源保护应急预案。下午3点半后,沭阳县沭源自来水有限公司关闭了取水口和出水口,同时开足城区33口饮用水自备井向居民供水。

    “自备井都是和自来水管网相通的”,李公平说,“2005年11月,沭源自来水有限公司启用后,我们并没有彻底废弃自备水井,而是把它们与自来水管网相联,平时关闭着,一旦遇到紧急情况,重新启用。”

    33口自备水井的启用较好地缓解了居民用水情况,但还是给一些居民生活带来了不便。李公平副县长说,“城区始终没有断水,但由于水压较小,三楼以上的居民很难用上水,不得不下楼用桶提水。”

相关新闻:

[视频]江苏沭阳饮用水源受污染 20万人断水

[视频]江苏沭阳饮用水遭污染 供水系统被迫关闭

江苏沭阳饮用水源疑遭山东污水污染 已断污染源

江苏沭阳城区自来水受污染关闭 城区20万人断水

专家:洪水可以是种灾害,也可以是种资源

 

1/2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