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一眼?特别策划]SARS一搏 同舟共勉香港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7日 18:51 来源:CCTV.com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第一眼-CCTV.com新闻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点击观看视频〉〉〉


点击观看视频〉〉〉

人物背景:冯康医生,香港新界东医院联网总监、威尔斯亲王医院行政总监,在2003年SARS袭击香港时,冯康医生接手了香港第一例SARS患者,而他自己也曾在救治病人的过程中感染SARS。[我要留言]

抗SARS英雄:前线医护人员没人当逃兵

  为何香港能在短时间内控制住SARS,冯康医生说,首先是前线的医护人员的顽强精神和勇气,在这个过程中没有一个逃兵。

做梦也没想到总理会来  

  温家宝总理亲临香港慰问医护人员,让冯康医生无比振奋:“我们在香港做梦也没想到国家总理会来看望我们,那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荣誉!……让我第一次非常深刻的感受到内地和香港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

 

 

人物背景:杨雅雯,CCTV―4中文国际频道编导。担任本次《直通香港?香港人的抗击打能力》直播节目编导。 [我要留言]

SARS拾忆:在细密感动中体味香港精神

  “当医生护士跌倒在地上,然后又站起来,与非典一直抗争的感觉特别强烈,当时很多医生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我的香港精神:坚强、爱心、勇敢

  如果用几个词概括香港精神,您会选择什么?是勤奋、敬业、精明还是专业?CCTV中文国际频道的编导杨雅雯的选择是坚强、爱心、勇敢,她的视线扫过2003年的香港,在这座被SARS无情袭击的城市里,震撼心灵的画面又岂止一二。

责编:王丽华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