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双线追访]SARS拾忆:在细密感动中体味香港精神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7日 12:26 来源:CCTV.com

专题:新闻访谈-CCTV.com新闻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第一眼-CCTV.com新闻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辛梓与嘉宾杨雅雯(CCTV-4编导)

网络访谈实录

    CCTV.com消息(辛梓 晓星 武林 陈魏香港报道):如果用几个词概括香港精神,您会选择什么?是勤奋、敬业、精明还是专业?CCTV中文国际频道的编导杨雅雯的选择是坚强、爱心、勇敢,她的视线扫过2003年的香港,在这座被SARS无情袭击的城市里,震撼心灵的画面又岂止一二?

    杨雅雯担任今天中文国际频道《直通香港?香港人的抗击打能力》直播节目的编导,在众多来自CCTV和ATV的素材画面中,她的感动密集而强烈。“我们在直播中安排的第一段视频是《1:99》,在一分钟的画面中展现香港抗击SARS的100天。当我看到医院的护士们跌倒了爬起来,一个倒下去一群人接上,那种坚强对抗疫病的感受非常强烈。”就如今天中午电视直播中的现场嘉宾,新界东医院联网总监、威尔斯亲王医院行政总监冯康医生,他接治了香港的第一例SARS患者,而他自己也一度感染SARS,他作为总监还需要团结鼓舞周围的医护人员,期间他需要面对的恐惧和责任,恐怕也不是普通人所能承受的。

    而在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中,雅雯也处处体会着香港人的专业精神。诚信、礼貌,规矩成了香港人的典型形象。“和香港人打交道,一定要言而有信,他们非常注重时间安排,注重自己的承诺。”在本次CCTV中文国际频道和ATV捆绑进行的《香港?香港》大型报道中,香港同行更是大尽地主之宜,“我们需要什么珍贵的素材,他们都会非常主动的帮我们找,特别热情,也让我无数次的感动”。

从左至右:杨雅雯\李彤\鲁健\冯康医生

    13点20分,冯康医生将做客CCTV.com香港访谈直播间,与网友对话,欢迎参与。

责编:朱春凤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