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锦涛考察农村小学 同孩子们一起跳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1日 19:56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胡锦涛来到北京郊区农村考察少年儿童工作,同孩子们一起欢度节日。胡锦涛饶有兴致地走到孩子们中间,同大家一起跳绳、投篮。

     

 

    CCTV.com消息: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北京郊区农村考察少年儿童工作,同孩子们一起欢度节日。胡锦涛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表示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初夏的京郊,田野碧绿,生机盎然。今天上午,胡锦涛和随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国务委员陈至立,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和北京市市长王岐山等陪同下,到北京市大兴区庞各庄镇田园幼儿园和第二中心小学考察。

    第二中心小学长期坚持组织学生开展户外体育锻炼,有力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学校操场上,同学们正在开展阳光体育活动,有的在跳绳,有的在打球,有的在做操,还有的在踩高跷、踢毽子,个个生龙活虎,处处欢声笑语。胡锦涛等领导同志一来到操场上,就被这欢腾雀跃的锻炼场面吸引住了。胡锦涛饶有兴致地走到孩子们中间,同大家一起跳绳、投篮。同学们十分兴奋,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

    一上午的时间很快过去了,同学们仍依依不舍地簇拥在胡爷爷身边。胡锦涛亲切地对大家说,刚才,看了同学们富有乡土气息的课外实践活动,又看了同学们充满活力的阳光体育活动,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些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不仅掌握了丰富的知识,而且增强了动手的能力;不仅培育了智力,而且锻炼了身体。你们这所学校办得很有特色,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时光,树立远大志向,勤奋学习知识,培养优良品德,锻炼强健体魄,长大以后为建设家乡、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胡锦涛最后用洪亮的声音对同学们说:衷心祝愿你们在希望的田野上健康、快乐地成长!

    亲切的关怀、殷切的期望,使广大同学和老师深受鼓舞。这个美好的节日,将永远留在他们的记忆中…… (来源:新闻联播)

更多"六一"新闻:

[视频]"六一"回顾经典童年生活

北京:打工子弟学校孩子看公益演出过“六一”

[视频]聋人学生与小记者六一牵手“爱心多米诺”

[视频]五十年代的“六一”节

庆“六一”晋小学生绘出童心盼奥运 (组图)

责编:王茜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