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聋人学生与小记者六一牵手“爱心多米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31日 11:34 来源:

  CCTV.com消息(11点新闻):六一前夕,来自北京市第四聋人学校的学生通过中央电视台“慈善1+1”这个平台结识了中华小记者,他们以多米诺骨牌表演的特殊方式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大家刚才看到的就是“欢乐六一,关爱聋人少年”的多米诺骨牌表演,几万枚多米诺骨牌摆出的“庆祝六一”、“爱心”等图案依次倒下,孩子们沉浸在表演成功的喜悦中。为了能一次成功,小记者和聋人学校的孩子们足足忙活了3个多小时。仔细对照模版,小心摆放多米诺骨牌,摆不直的地方就用尺子等工具……别看他们年纪小,做起事来不但细心,而且相互帮助。拐弯的地方最难,稍微不小心就可能前功尽弃,推倒一大片,这时候聋人哥哥姐姐们总会帮小记者一把,而受到帮助小记者也会用刚学会的手语感谢这些哥哥姐姐。

  中华小记者 郭蕾:聋人同学帮我把它摆好,然后我帮他码齐,我们合作的非常默契,而且速度非常快。

  虽然孩子们大多是第一次接触多米诺骨牌,相处的时间也不长,但他们说从今天的活动中收获了不少东西。

  北京市第四聋人学校 学生:我们今天摆的不是特别漂亮的图案,但摆起来特别不容易,需要交流与合作。

  北京市第四聋人学校 学生:我从来没参与过这种活动,我自己很喜欢这项运动。因为这个活动锻炼了我们的团队精神,还有个人的耐心,而且要理解他人的感受。

  中华小记者 郭蕾:我学了一些日常用语,比如说你好,谢谢。现在我们交流稍微有点儿困难,我希望如果我学了口语,跟他们就可以进行没有距离的沟通。

  团结互助,让他们在摆放多米诺骨牌的过程中跨越了语言的障碍,而心与心的交流,使他们成功地完成了多米诺骨牌的表演。目前已经有八千多名志愿者参与了“慈善1+1”活动,捐献出七千多个小时,有三万三千多人受益,但还有大量需要帮助的人等待着志愿者的回应。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