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五十年代的“六一”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30日 20:08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社区]>>

     

    CCTV.com消息(新闻社区):又快到“六一”儿童节了,从1950年6月1号新中国第一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开始,五十多年过去了,每个年代的儿童节都留下了那个时代的记忆。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那些上世纪五十年代、最早过六一节的孩子们,现在他们很多都当爷爷奶奶了。那个年代他们是怎么过六一节的?他们的记忆深处有什么特殊的“六一”情结?

    在四、五十年代出生的人眼里,六一就意味着:带红领巾、参加游园会,还有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崇高理想。

    五十年代杭州长生路小学学生 李凯:被评上三好学生,奖品是两本笔记本,我到现在还放着,那时侯拿来抄一些诗歌,都是一些英雄人物,自己还配上画。

    那时侯的孩子盼着过六一,常常为可以看一场电影、可以穿平时舍不得穿的新衣服,激动得睡不着觉。

    五十年代杭州桐庐印渚小学学生王立高:那时侯条件限制,小朋友旧的衣服洗干净了,穿得清爽一点,一个晚上就高兴死了。

    那个年代孩子们玩的很多游戏,如今也只能在回忆中找到了。

    杭州市民李承德:打弹子、还有铁圈、拍皮球。

    五十年代杭州桐庐印渚小学学生 王立高:拍皮球比赛,那可高兴了,六一儿童节拍皮球了,大家每天早上去练,一个皮球,大家抢着拍。

    早已退休的王月斋老人说,当年在“除四害”活动中,他们学校还组织开展了“看谁打苍蝇最多”的比赛。

    杭州市民李承德:大家都感觉那个时候,天很蓝很蓝,空气很新鲜,我们那个时候是无忧无愁的。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