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降价50亿元 260种西药最高零售价被调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8日 12:30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国家发改委调整了260种西药的最高零售价格,降价总金额约为50亿元。调整涉及消化系统、呼吸系统、抗寄生虫病以及解热镇痛和诊断用药等。
进入[新闻30分]>>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日前,国家发改委调整了260种西药的最高零售价格,降价总金额约为50亿元。

  这次价格调整涉及消化系统、呼吸系统、抗寄生虫病以及解热镇痛和诊断用药等十大类药物,共计1200多个剂型和规格。其中70%的品种价格进行了下调,平均降价19%,最大降幅达62%,预计降价金额约为50亿元。

  此外,为保障正常生产供应,国家发改委对调价范围内的廉价药品维持原价,而对市场供应紧缺或断货的18种药品适当提高了价格。

  包括这次调价在内,从2006年至今,经过两年时间的7次调价,所有列入中央政府定价目录的药品价格已经调整了一遍,降价总额超过200亿元。

  我国现行的法律规定:对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目录的药品实行政府定价。据国家发改委介绍,目前列入中央政府定价目录的药品共1500种左右,加上地方定价的800多个品种,约占全部药品品种的20%,占市场销售份额的60%。

  从2006年开始,国家发改委分7个批次重新核定了政府定价药品的价格。其中,有900余种药品不同程度地降低了价格,约占70%;300余种药品维持原价,约占25%;而70多种廉价药品则适当调高了价格,约占5%。

  国家发改委表示,正在考虑今后每两年调整一次政府定价目录内的药品价格,而且医保目录药品范围仍将继续扩大。

更多精彩视频:

[视频]不签劳动合同最高罚3万

[视频]错字商标容易误导孩子

[视频]工商部门:商标用字欠妥

[视频]两个商标用字值得商榷

[视频]高架桥上车相撞 1死9伤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