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陈锡文:超指标占地 省级政府将承担更大责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30日 11:40 来源:中国网
     
    [内容速览]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表示:如果超出指标占用土地的话,省级政府将承担更大的责任。
专题:构建和谐社会 建设新农村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新农村建设若干意见 (全文)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1月30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06年中央下发的31号文件,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政策性的内容,就是土地审批的责任,在相当大的程度上要加给省级政府。他说,过去,超过省级政府每年审批的项目,要直接报到国务院,现在要在省级政府批准年度使用的土地范围之内来审核这些项目。也就是说,如果超出指标占用土地的话,省级政府将承担更大的责任。[发布会全文]

    陈锡文还说,关于集体建设用地进入市场,一些省份已经正式通过了政府令。允许进入建设市场的集体用地,实际上这些地也是原来已审批同意的集体建设用地,而不是农田。如果一些地方过去办企业,政府已经批准了使用一部分土地,这部分建设用地在这些省份是可以进入建设市场进行置换的。

    有记者问及土地私有化的问题,陈锡文对此表示,“在中国目前还看不到这个前景,而且这不是由政府或者党的部门制定政策的问题,这是我国《宪法》所规定的,中国的土地制度不存在私有制的问题。”

2006年中央财政对农业投入增422亿元 继续加大

    农业的基础设施脆弱和技术进步缓慢是中国农业发展中一个非常致命的问题。对此,政府这几年都在不断地增加对这方面的投入,中央财政每年在整个农业的投入方面大概都增加三、四百亿。2006年和2005年相比,中央财政用在农业方面的投入增加了422亿元。这是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

一号文件提出人才智力支撑 意在提高农民素质

    农民素质低确实是当前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和新农村发展的一个瓶颈和制约问题。这次中央一号文件的五大支撑里,第一次明确提出了人才智力支撑,以前的中央“一号文件”中把这个问题提得如此高,还未曾有过。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