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藏铁路车票开售 各地通宵争购/组图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8日 09:35 来源:新华网
专题:青藏铁路建成通车

记者昨日下午在成都车站现场看到,一些不少迫不及待的人已经开始排队等待购票,而其中不乏混杂有“票串串”。

    记者在成都车站现场看到,一些不少迫不及待的人已经开始排队等待购票。(图片来源:成都晚报)

    从今天开始,北京西站售票大厅将开设3个专售窗口,发售北京开往拉萨的火车票。

    昨天晚上8时30分,北京西站的售票大厅主显示屏上连续发布了4个关于北京西站至拉萨列车的公告。包括高原旅客提示、青藏列车旅客公告、青藏列车火车票发售公告和北京西站至拉萨的列车开行安排。

    设3个青藏列车售票窗口

    昨天晚上8时40分,记者在西站东侧的大售票厅看到,该售票厅的1号、2号和3号窗口已经关闭,在3个窗口上面分别打出“青藏列车专口”的字幕。从今天开始,这3个窗口将担负起专门为到西藏旅客提供售票服务的任务,不销售其他路线火车票。

进藏售票窗口刚设立,购票处就排起了长队 成都晚报 图

    进藏售票窗口刚设立,购票处就排起了长队。(图片来源:成都晚报)

??无健康登记卡将不能上车

??为防止因旅客身体条件不适应高原反应,青藏列车售票窗口售票时将免费为旅客提供《旅客健康登记卡》,旅客在上车时需持有效乘车凭证和《旅客健康登记卡》方能进站上车。

??公告提示旅客在进入高原前阅读“高原旅客提示”,当旅客了解提示内容后并确定身体具备高原旅行的条件时,要按照规定内容逐项如实填写《旅客健康登记卡》。
??
??西站至拉萨列车停靠7次

??从北京西站开往拉萨的特快列车,行驶全程共停靠7次。

??记者在北京西站至拉萨的列车开行安排的公告上看到,7月1日火车从西站开行后,将分别在石家庄、西安、兰州、西宁、格尔木、那曲和拉萨火车站停靠。

??另外,“高原旅客提示”公告希望进藏的旅客保护高原生态环境。

昨晚11时30分,北京西站售票大厅,青藏列车售票专口前,一名旅客打着哈欠等待窗口开始售票。青藏铁路客票今日上午开始发售。新京报记者倪华初摄

??【提醒】6种情况不宜进藏

??■各种器质性心脏病、显著心率失常或静息心率大于100次/分、高血压2期以上、各种血液病和脑血管病;

??■慢性呼吸道疾病、中度以上阻塞性肺疾病;

??■糖尿病未控制、癔病、癫病和精神分裂症;

??■现患重症感冒、上呼吸道感染、体温在38度以上或者体温在38度以下的呼吸道症状明显者;

??■曾确诊患过高原肺水肿、高原脑水肿、高原心脏病及高原红细胞增长症状者;

??■高危孕妇。(记者李剑英)

 

    神秘的文明--探秘青藏铁路沿线的昆仑神话
    藏族作曲家为庆祝青藏铁路试运营创作交响曲
    关注青藏铁路试运行:青藏铁路建设者家属访谈
    青藏铁路吸引世界目光 南亚关注其战略意义
    李金华表示青藏铁路环境保护资金使用情况良好
    青藏铁路三对旅客列车沿途主要车站开车时间
    我将推进青藏铁路沿线旅游业发展列"十一五"重点

     

责编:霍筠霞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