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跟着习主席出访】走近多彩瑞士:历史与现代完美交融

新闻频道 来源:国际在线 2017年01月15日 17: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伯尔尼——神秘低调的瑞士首都

  如果有人突然问你:瑞士的首都是哪座城市?你能否迅速回答出来呢?恐怕很多人都无法回答正确。我们耳熟能详的城市,例如苏黎世、日内瓦,都不是这个国家的首都。

  伯尔尼作为首都,着实有些太“低调”了些,甚至有人说,伯尔尼可能是世界上存在感最弱的首都了。

  伯尔尼是瑞士的政治和文化中心,还是“钟表王国”的“表都”,但所有这些恐怕都不及伯尔尼的另一张名片——1983年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伯尔尼老城。鲜少有城市能够如同伯尔尼那样,成功保留了原本的历史风貌。

图片默认标题

  俯瞰伯尔尼老城红瓦白墙相映生辉的古老房屋

  伯尔尼老城始建于12世纪末,至18世纪建成现在的规模,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自从1848年联邦政府设立在这里以来,伯尔尼一直是瑞士的政治和文化中心。

  伯尔尼老城原本都是木质结构的建筑,中世纪的几次大火将其全都烧毁。城市重建时改为石头结构,至今保持完好。圆石铺就的光亮街道,街道两旁彼此相连的拱廊,红瓦白墙相映生辉的古老房屋,各有典故的街心彩柱喷泉,16世纪的钟塔以及始建于1421年的哥特式大教堂等,使伯尔尼老城显得古香古色,充满中世纪的神秘色彩。

图片默认标题

  伯尔尼钟楼上的钟

编辑:吕媛媛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