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跟着习主席出访】走近多彩瑞士:历史与现代完美交融

新闻频道 来源:国际在线 2017年01月15日 17: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洛桑——“文武双全”的奥林匹克之都

  我们都知道,奥林匹克运动会发源于古希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创始人顾拜旦是法国人,然而被誉为“奥林匹克之都”的城市,却是瑞士洛桑,这是为什么呢?

图片默认标题

  洛桑位于日内瓦湖的北岸,距离日内瓦东北约50公里,是瑞士的第五大城市。1915年4月10日,顾拜旦为了避免一战战火对奥林匹克运动的洗劫,而将国际奥委会总部从法国巴黎迁至瑞士洛桑,洛桑也因此得名 “奥林匹克之都”。

  这里还有一座奥林匹克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大的奥林匹克竞赛信息中心,也是世界上奥运资料最齐全的收藏所。馆内陈列着从公元前776年首届古代奥运会举办地奥林匹亚山的模型,到首届现代奥运会的纪念金币,从顾拜旦的生平照片、著作,到1936年以后历届奥运会使用过的火炬等等。

图片默认标题

  在“奥林匹克之都”的光环之外,洛桑也是一座文艺的城市。许多著名的欧洲文学家如拜伦、卢梭、雨果和狄更斯等都先后在此居住、生活、工作过,故洛桑又有“国际文化城”之称。

编辑:吕媛媛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