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跟着习主席出访】走近多彩瑞士:历史与现代完美交融

新闻频道 来源:国际在线 2017年01月15日 17: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达沃斯——世界瞩目的传奇小镇

  在习主席的瑞士之行目的地中,这个名叫达沃斯的小镇尤为引人瞩目。达沃斯全镇大约有1.3万人口,主要的街道只有两条,是一个名符其实的“小”镇。小镇虽小,但却有独特之处。

图片默认标题

  达沃斯小镇街景

  达沃斯位于瑞士东南部,靠近奥地利边境,是阿尔卑斯山系海拔最高的小镇。因为海拔高,四面环山,所以空气清新,在肺结核还是不治之症的19世纪,达沃斯就成为了各种肺病患者最佳的疗养地。当时镇子上的医院鳞次栉比,如今当地的很多酒店就是医院改建而成的。

  现在的达沃斯已发展成为著名的运动度假胜地,欧洲最大的高山滑雪场便位于此地,每年有70万游客来这里度假。和欧洲很多小镇一样,达沃斯的街边有着教堂和老式建筑;而和其他欧洲小镇不同的是,达沃斯街边有许多商店专门卖冰雪项目的器材和装备。

图片默认标题

  达沃斯滑雪场上的休闲场景

  而令达沃斯真正举世闻名的,是每年都在此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聚集了许多国家的政界、商界、学术界、新闻机构等人士,它已成为研讨世界经济问题最重要的非官方聚会平台之一。习主席17日的达沃斯之行,将是中国国家主席首次亮相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编辑:吕媛媛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