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跟着习主席出访】走近多彩瑞士:历史与现代完美交融

新闻频道 来源:国际在线 2017年01月15日 17: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内瓦——兼容并蓄的国际之城

  日内瓦是瑞士的第二大城市,坐落于日内瓦湖的西南角。从湖畔远望,可看到绵延的阿尔卑斯山和勃朗峰白雪皑皑的峰顶。作为一座城市,它拥有万国宫、断腿木椅、大喷泉、花钟、日内瓦湖等城市地标。

  但说日内瓦是一座城,却又不像是单单一座城。它不同于伯尔尼的古朴,也不似苏黎世的喧哗,它甚至不太“欧洲”。

  这里坐落着联合国欧洲总部,聚集着数百个国际组织和机构,举行过众多影响深远的重要国际会议和谈判,同时也是多家跨国公司国际总部的所在地。日内瓦文化多元、语言多样、人口流动性强,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国际之城”。

图片默认标题

  万国宫

  习主席18日将要访问的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世界卫生组织总部就位于这座“国际之城”内。

  日内瓦最著名的建筑应该算是联合国日内瓦总部的所在地——万国宫了,它坐落在日内瓦湖右岸的阿丽亚娜公园内,占地32.6万平方米。建筑装修处处体现“万国”特色,外部用的是意大利的石灰、华河罗讷河及侏罗山的石灰石,内部用法国、意大利和瑞典产的大理石,地上的棕麻地毯产自菲律宾,各成员国捐献了各种装饰和陈设物品,犹如走进了一个微缩的“世界文化大观园”。

  到这里,瑞士之旅就快接近尾声了,来到一个新鲜的国度,怎能不尝尝当地的美食呢?瑞士最有名的传统饮食要数奶酪火锅了。奶酪火锅和中国火锅很相似,只不过锅底是溶化了的奶酪,“涮”的菜点是面包、水果、蔬菜。

  在日内瓦这样的城市里能找到大大小小不同档次和价位的餐馆,可以品尝奶酪火锅。据说,在冬天,奶酪火锅和瑞士产的白葡萄酒更配哦~

  对于吃货们来说,一个奶酪火锅怎么能满足挑剔的味蕾的?“国际之城”日内瓦的美食也有着国际化的烙印。

  根据一些饮食指南的记载,日内瓦是世界上按人均计算餐馆最多的城市。在这座著名的国际城市里,有1100多家餐馆,它们风格迥异,品味独特,在市中心便可品尝全球各地的美味佳肴了。

编辑:吕媛媛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