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信恒均:为了偷懒而勤奋 这种“懒”该给满分(组图)

中国新闻来源:中工网 2016年12月02日 20: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伤痕累累不下火线

  常年机具、钢材、汽油、油漆打交道,这些机械的味道已经融入信恒均的身体。关节粗大、手掌粗糙,右手中指无法伸直,左手无名指始终半弯曲,无法握紧也无法伸直,粗看下来这是对信恒均这双写满沧桑的双手第一印象。细问下来才知道,信恒均手上的秘密不仅限于此。

  左手一只手就做过四个手术,其中左手无名指骨折,至今埋着钢片。右手中指当时骨折没有及时处理,导致现在无法伸直,腿上也曾做过一次手术埋过钢片。即便是这样,面对每天周而复始的繁重工作,信恒均也从未退缩。

  信恒均父母家在宜昌站附近,从宜昌东开车回去40分钟的路程,他却很少有时间回去。绝大部分时间他都是住在与修理间几步之遥的宿舍。不仅如此,他还常替家中孩子年幼的同事值班。

  “他家孩子还小,才上小学,没人看着是不行的,我这边没什么事情。”信恒均并不认为这件事有什么好值得拿出来说的。

  入行二十六年,每天他都是那样忙碌,有机械设备等着他去维护修理,有新的工艺创新等着他去实现。他的为了懒而勤奋,是为了让一线职工更多提升效率、减少人工成本而占用自己的休息时间进行创新、改进、升级。这样的生活却让信恒均十分满足,工作与生活融为一体,在创新与创造激情的推动中前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