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开讲长征:四川老乡咋个摆龙门阵?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军网 2016年09月13日 14: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两遇地震,他靠什么带领村民致富?

  宝兴县硗碛乡嘎日村村支书杨朝军是个致富能手。“4 20”芦山地震,把他在县城刚刚建好的新房夷为平地。顾不上自家的严重损失,他发动亲朋好友,在靠近县城的省道旁搭上帐篷,向受灾群众、抗震救灾队伍、志愿者等免费提供“爱心餐”,时间长达一个月。这个出生在夹金山下的藏族村干部从小就在红军故事中长大,传承红军精神对他来说就是要“团结一心共渡难关”“再苦也比不过红军翻越雪山苦,作为基层干部,应该冲在一线!”

  杨朝军2007年被选为嘎日村主任,2010年11月被公推直选为村党支部书记,成了村里的“领头人”。从2013年开始,他带领乡亲修建牧场路,目前已修通3条近50公里。

  入夜,杨朝军带领乡亲和游客围着篝火跳起欢快的锅庄。2015年,杨朝军赴京参加央视“星光大道”年终总决赛,为硗碛藏族姑娘格桑西曼和她的组合“阿吉太”加油助演,勇夺年度亚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