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开讲长征:四川老乡咋个摆龙门阵?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军网 2016年09月13日 14: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穿上红军服,他要开讲啦

  只要一穿上红军服,芦山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骆志勇就抑制不住激动之情。站在“红军树”下,他又开讲啦——

  红四方面军第三十军军部旧址, 位于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龙门乡古城坪村。原址为木结构三个四合院,总面积2660平方米,因遭受火灾,现仅保存一个四合院。旧址外一棵桢楠古树参天而立,古树枝干呈现马头龙尾,被当地人称为龙马树。这棵参天大树见证了这样一段历史:1935年10月底,红四方面军挥师南下雅安,第三十军奉命从宝兴灵关入芦山双河场,向北占领太平场、宝盛场进入邛崃、雅安县境。青龙场战役后,第三十军总司令部即设在古城坪张氏三户农户的家中。军部下设司令部、政治部、经理处、军医院和一个包括炮兵、侦察、通讯、警卫等分队的特务营,直到1936年2月底,南下红军撤离芦山,经宝兴翻夹金山北上抗日。

  骆志勇不仅讲历史,还把红军将士留下的诗歌谱上曲,动情演唱《红军诀别诗》:“别了我的故乡!离情别恨,莫缭绕我的征裳;国泪乡愁,莫羁绊我的戎装。我要先踏上妖氛弥漫的战场,把我的热血与头颅贡献给多故多难的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