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让海上“绿色长城”筑牢生态屏障

树林郁郁葱葱,鹭鸟翩然飞过,秋日的北海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保护区生机盎然,宛如一幅绝美的风景画。

依托生态优势 涠洲岛绘就海岛旅游新画卷

五彩滩涂、沿海栈道、白色灯塔等独特的海岛风光,让游人在涠洲岛上流连忘返。作为“中国最美十大海岛”之一,涠洲岛是我国最年轻、规模最大的火山岛。

讲好新时代壮美广西“大思政课”

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根基,保持良好生态环境是人民的共同心愿。

广西:山清水秀生态美 八桂大地“绿生金”

“千里江山,只此青绿”,广西壮族自治区用绿水青山敲开经济发展新大门,走出一条生态美百姓富的绿色发展之路,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爱绿、植绿、护绿的动人故事仍在继续。

领略祖国大好河山 生动讲好“大思政课”

2022年8月9日至12日,“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绿动陕西新画卷”网络主题活动在陕西大地徐徐展开。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代表随同媒体脚步,在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的过程中开展了一堂生动鲜活、别具一格的思政课。

这堂以三秦大地为“教室”的思政课讲了什么?

巍巍秦岭、生态潼关、秀美南沟……这堂以三秦大地为“教室”的思政课讲了什么?

延安吴起:黄土高原的绿色蜕变

8月的南沟村,白云映衬着青山,载着游客的游船正悠闲地行于湖面。望着眼前的一片青绿,很难想象这里曾是风靡全国的歌曲“我家住在黄土高坡,大风从坡上刮过……”中所唱的黄土高原。

秦岭国家植物园:让“绿色”在秦岭蓬勃生长

秦岭与北美落基山、中欧阿尔卑斯山并称为世界三大著名的具有生物地理分界意义的山脉,是世界生物多样性典型代表区域之一,更是我国重要的生物基因库。

视频报道
  • 广西龙胜:千年梯田“丰”景好

  • 广西灌阳:好山好水育好稻

  • 广西涠洲岛:海底“种”珊瑚

  • 广西北海:打造绿色港口 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

  • 广西灌阳:守好绿水青山 养出“金山银山”

  • 秦岭国家植物园:让科技为生物多样性保驾护航

  • 诗画鄠邑书写乡村振兴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