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调研行】福建宁德的超前布局产业发展之路

福建宁德拥有世界最大的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锂电新能源产业年产值超2700亿元,产业规模已领跑全球。一个曾经在相关产业零基础的城市,如何在短短10多年时间培育壮大?来看记者的调研。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短板”变“潜力板” 广东推动协调发展

一下拥有三个全球第一,这在过去,汕尾连想都不敢想。长期以来,汕尾所在的粤东西北虽然面积占了全省的70%,但创造的经济总量只占全省的20%左右。去年年底,广东成立“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指挥部”,瞄准制约城乡区域发展的难点痛点,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同时,进一步推动产业有序转移,增强珠三角对全省欠发达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以投带引 合肥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

合肥市探索“以投带引”的招商模式,通过投资手段引育产业,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一步步蓬勃发展。如今,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集群已经形成。合肥是如何抢占先机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的呢?请看记者的调研。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