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2.4%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20日 14:01:39
央视网 | 2023年04月20日 14:01: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国农业展望报告(2023—2032)》4月20日上午发布。2023年的《展望报告》总结回顾了18种主要农产品2022年市场形势。

  《报告》回顾,2022年,我国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克服了疫情灾情、国际粮价剧烈波动等不利因素,稳住了基本盘,为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基础支撑。全年粮食播种面积17.75亿亩,全国粮食总产量达6.87亿吨,比上年增长0.5%,连续8年保持在6.5亿吨以上。

  农业农村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秘书长 许世卫:2023年我们国家的粮食依然会保持稳定增产的这样一个状态,总产量预计会达到6.94亿吨。

  许世卫分析说,中国农业稳步发展和持续增强,得益于国家不断出台一系列促进粮食增产的政策,现代农业基础支撑不断加强,农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2022年,全国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2.4%,农业机械化水平稳步提高,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73%。种业振兴深入推进,供种保障率提高到75%。科技和装备支撑更加有力,使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进一步提升,为2023年实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农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2.4%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