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新技术赋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向高质量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20日 10:15:04
央视网 | 2023年04月20日 10:15: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正在举办的2023上海国际车展,全面展示当今汽车工业的最新技术、汽车工业发展的最新趋势。不仅是电动化和智能化,这届展会还重点聚焦数字化。多家参展商表示,数字化新技术开始赋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向高质量方向发展。

  华为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产品线总裁 李文广:现在我们算力,你可以叫做车机电脑,完全不像以前传统的硬件的车了,有各种操作系统,有车机、座舱的操作系统,智能驾驶有智能驾驶的操作系统。

  百度集团副总裁 储瑞松:我觉得数据作用非常重要,数据实际上是未来智能驾驶体验不断提升的一个原材料。这个数据就好比说,人的大脑在学习过程中经过了这个事情,见过了这个东西之后,就知道该怎么样应对、怎么样处理。

  不仅是整车,记者看到,零部件也全面围绕新能源汽车做足文章。半固态电池、4C极速电池、液冷超级充电桩,全新电动化汽车底盘等,展示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的创新成果。

  记者注意到,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不仅带动全球汽车工业转型,同时,吸引了全球跨国车企深化与中国的合作。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数字化新技术赋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向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