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席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并发表特别致辞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并发表题为《让多边主义的火炬照亮人类前行之路》的特别致辞。

热解读|再登达沃斯论坛,习近平向世界释放鲜明信号

在不稳定性不确定性突出的国际形势中,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向世界释放了“同舟共济、团结合作”的强烈信号,指出了一条“维护和践行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之路。

联播+ | 面对四大时代课题 习近平再次开出“中国药方”

在致辞中,习近平主席深刻分析国际形势,指出这个时代面临的四大课题,并就深化各领域合作、维护和践行多边主义、构建更加紧密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一系列倡议主张,为推动世界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注入新动力。

时政微纪录丨穿越时空的中国声音

2017年1月17日,习近平主席首次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发出支持经济全球化的时代强音。2021年1月25日,习主席出席“达沃斯议程”对话会,再次回应时代之问,阐述中国方案和行动,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

时政新闻眼丨达沃斯“云开坛”,习主席再答“时代之问”

四年之后,2021年1月25日,习近平新年首场多边外事活动,是以视频方式出席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并发表特别致辞。人类,再次站在何去何从的十字路口。世界,再次聆听时代之问的中国答案。

学习快评|习主席“两赛”之喻有何深意

世界问题那么多,解决出路在哪里?“开展你追我赶、共同提高的田径赛,而不是搞相互攻击、你死我活的角斗赛”——习近平主席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的一番精彩比喻,发人深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