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我不甘心她一辈子就躺在床上”,丈夫用爱唤醒的“植物人”妻子已可以走路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09:52

央视网消息(记者 豆瑞华 弟辰晨):广西贺州的“90后”小伙邓有采陪妻子叶美迪抗瘤6年不离不弃的故事让网友为之动容。2017年,叶美迪确诊胶质瘤,邓有采一直坚持陪着叶美迪四处求医。2021年,叶美迪的病情突然复发,在进行了多次手术后,一度成为了“植物人”。2022年,邓有采带着女儿一起,每天给妻子唱歌、跳舞,历时半年,奇迹般唤醒了“植物人”妻子。近期,邓有采和女儿陪伴妻子重新学走路。在叶美迪尝试走路时,女儿会张开双臂保护妈妈。如今,叶美迪已经可以独自走路了。

“我不甘心她一辈子就躺在床上。”自从叶美迪苏醒后,邓有采就陪着她一起锻炼。因为长期没有走路,叶美迪的腿没有力气,一开始邓有采全程抱着妻子走,渐渐地,邓有采可以站在妻子身后一步一步推着妻子的腿走。就这样日复一日地锻炼了两三个月,叶美迪终于可以独自走路了。现在,邓有采在陪伴妻子走路时,他会站在妻子1米内的距离保护她,“我不会离开她的视线,她一倒我就可以立马把她拽住”。

叶美迪现在的恢复情况令医生都感到震惊。邓有采表示,之前医生说她从“植物人”状态醒来的概率很小,并且她有脑梗死,即使醒来了也很可能出现情绪烦躁等后遗症。可能是爱的力量,叶美迪醒了,也没有出现恶劣的后遗症。

自从醒来后,叶美迪就经常对丈夫说“觉得亏欠他”,邓有采则一直暖心安慰:“不要想太多,无论你变成什么样,我都会保持初心,不会丢下你的。”他们1岁9个月的女儿也格外懂事。刚学会说话的孩子每天把“爱妈妈”挂在嘴边,并且在妈妈锻炼走路时,会搬着小凳子跟在妈妈身后,随时准备让妈妈休息。

现在,每三个月叶美迪还是要去医院进行复查,并且她颅内的胶质瘤还在增长。丈夫邓有采计划今年夏天带她去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编辑:豆瑞华责任编辑:于晓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