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94岁奶奶独居老屋儿孙每天不约而同探望 网友:太温暖了
面孔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5日 17:14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静远 彭俊):“子女的照顾才是长寿的第一要素”“孝顺也会遗传”“老人太有福气了”……近日,刘玉玲在网络上分享了奶奶独居老屋的监控视频,视频中家人总是不约而同地来老屋探望奶奶,小屋子里始终热热闹闹的,许多网友留言称“太温暖了”。

刘玉玲的老家在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的农村,大学毕业后她定居在泰安肥城市,目前从事行政管理方面的工作。和奶奶分居两地的刘玉玲,早上睡醒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看监控,每天只要得空就会看看奶奶在做什么,“看到她好好的心里就踏实”。

刘玉玲的奶奶今年虚岁94岁,爷爷离开后,家人们商量把奶奶接到身边住,但奶奶不愿意离开老屋。刘玉玲说现在老屋的陈设和爷爷生前一模一样,有时候家人要是动了屋里的东西,奶奶还会不乐意。

好在家人住得都离奶奶不远,每天都会不约而同地去老屋看奶奶,谁家有了好吃的都会想着赶忙给奶奶送一份,“奶奶的房子不大,但总是人来人往的,小屋里始终是热热闹闹的”。每每看到这样的画面,刘玉玲都觉得很美好很治愈。刘玉玲说在身边的家人每天都会去看奶奶,不在身边的家人一有空就会用监控跟奶奶聊天。

刘玉玲的母亲今年61岁,去年刚入冬时奶奶身体不舒服,为了方便照顾奶奶,母亲每晚都会到老屋陪奶奶住,第二天早上伺候奶奶吃完饭再离开。刘玉玲的外公、外婆、爷爷都已经先后离世,“我妈老是说奶奶就跟自己的亲娘是一样的,等以后没有娘叫了就会后悔了”。

平日里母亲也是有脾气的人,但在奶奶面前特别有耐心。刘玉玲发现不止母亲,包括父亲、叔叔、姑姑们,只要碰到奶奶,大家都会变得很“温柔”,“我觉得奶奶能健康长寿,跟儿孙们都不惹她生气都去陪伴她是分不开的”。

自比父母对奶奶的孝顺,刘玉玲觉得自己还有许多不足。她说好像只要有奶奶在,就觉得父母还年轻,还用不着自己照顾,但其实父母也都60多岁了,同样辛苦操劳了一辈子,“其实我这种想法不好。我特别佩服我爸对奶奶的孝顺,就想把全世界的好都给我奶奶”。

刘玉玲说村里有的老人自家儿孙平时都不上门——嫌弃老人脏,所以奶奶总会感叹自己有福气。每次刘玉玲回老家,奶奶都会跟她说,“他们都来看我,基本上都天天来”,她能感觉到奶奶脸上洋溢出的幸福感。

她觉得对于奶奶而言,幸福并不是住豪宅、吃大餐,而是儿孙绕膝,“只要儿孙们都念着她,她就很知足了”。

编辑:王静远责任编辑:李夏

1 1 1